关于SIP语音网络中呼叫录音的三种录音方式的部署讨论,SIPREC是呼叫录音核心规范

关于SIP语音网络中呼叫录音的三种录音方式的部署讨论,SIPREC是呼叫录音核心规范

根据德勤研究关于中国智能语音市场分析报告中的数据,根据运营商的预测,目前智能呼入型的呼叫中心的市场规模为10亿人民币,到2030年,整个智能呼叫客服的市场容量将达到410多亿人民币。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我们需要全面了解这些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挑战。
为了应对面临的呼叫录音的技术挑战,我们需要针对当前存在的和未来可能需要的一些录音解决方案进行全面分析,最终能够从成本,优缺点和网络的扩展性方面的经验和借鉴。下面,笔者针对录音九个需求说明,三种关于呼叫录音解决方案具体技术架构和其各自的优缺点进行解读说明。
通过以上简单的背景说明,笔者列举出九个需要录音的原因或者理由。通过这些理由我们了解为什么客户需要录音:
  1. 确保呼叫沟通中双方通话合法合规,双方沟通内容是符合公司业务流程规范的,通过录音可以检查内容的准确性。
  2. 作为证据,通过录音解决和客户之间矛盾和纠纷。沟通录音文件可以作为证据来避免纠纷的发生。
  3. 录音文件内容可以作为呼叫中心客服经理作为未来培训的资料和服务保障的资料或者监听的需要。
  4. 通过沟通录音,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的话术和服务水平。
  5. 获得客户用户体验,通过沟通录音获知成功的用户体验内容资料。
  6. 通过沟通录音获得用户对产品的反馈,构建完善的产品开发分析数据。
  7. 实时分析沟通中的用户体验,及时了解用户真实想法,第一时间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8. 支持某些业务场景中的运营商或者政府部门的强制要求。某些公司或者部门要求呼叫录音,例如人力资源部门对外的沟通,采购部门的沟通和律师沟通等,或者运营商根据法律要求的对某些资源的录音。
  9. 提供AI赋能接口,帮助实现海量大数据的处理。
以上我们讨论了关于录音要求的九个原因。当然,某些行业还有特定的需求,我们不能完全覆盖到这些具体的需求。这些录音要求涉及到了具体的部署实现方式。用户如果要满足这些录音的需求需要支持各种录音的部署方式,通过比较先进的部署方式来实现录音需求。接下来,笔者针对当前存在的三种录音方式或技术架构进行讨论。
更多讨论,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U0NTIwNQ==&mid=2656460342&idx=1&sn=d1331a7d94cd70f32223b3de51d3fbd7&chksm=8465f86cb312717abf3228c48186a7fb2894774f7d3a1542b48395547987a1fcc4cfb9074d97&token=850733091&lang=zh_CN#rd
评论已关闭。